云云云云云白棉

记事本

【叶黄】地图丢了怎么办

*脑洞来自于自己

*OOC是我的   烦烦是老叶的

*私设夏休期两人出游

 

Ready?撒——一狗

 

黄少天抱着高达的手办,笑得像个200斤的孩子。

 

他们的坐标位于日本,秋叶原。

 

黄少天想来日本很久了,毕竟能去动漫的天堂一直是他的梦想之一。但出于种种原因,一直都没办法把这个梦想变为现实。

 

当下正值夏休期,叶修退役之后除了打荣耀和黄少天似乎也没有别的东西要去考虑。于是黄少天稍微的示意了一下,然后他们就出发去了日本。

 

好在日本跟中国只差了一个时区,倒时差什么的也无需太过在意。

 

因此在到达日本的第二天,黄少天就兴冲冲的背起地图,拉上叶修,去了秋叶原。

 

两个字形容黄少天当前的感受:天堂。

 

黄少天乐此不疲的买买买,叶修跟在他后面不停地给他买单。Pos机出单的声音不绝于耳,叶修觉得自己快要神经衰弱了。

 

累就累呗,谁让他家少天开心啊——

 

对不起我收回前面半句。

 

“少天儿,我们……休息一会吧……”在黄少天拉着叶修要去扫荡下一个地方之前,叶修及时出声制止了他。

 

黄少天停下脚步,看看手表,惊觉原来他已经拉着叶修跑了许久。

 

 “哎,看你这么累,本剑圣就体谅你一下吧。”黄少天摇摇头,“啊,那边有个咖啡厅,我们去坐会?”

 

“走吧走吧,哥都要累死了。”

 

叶修一手拉着黄少天,一手抱着他的高达,一步一挪的朝咖啡厅走去。

 

一把单子点完,黄少天开始发表自己的梦想实现感言。

 

“天啊老叶,这里太棒啦,下次我们还要多来几次。对了,跟你说,你知道吗,刚才我看见一个这么大这么大的路飞,”黄少天用手比划了一下,“超帅啊!还有还有……”

 

叶修不说话,坐在黄少天对面撑着头,认认真真的听他家少天絮絮叨叨的讲一些小事情。无非都是些刚才看见了什么,或者黄少天买到了什么自己想要了很久的东西之类的小事情。

 

都是他们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但再听黄少天说起来,怎么会觉得那么开心呢?

 

叶修笑笑,伸手为黄少天抹去嘴角的奶油。

 

“剑圣大大不如吃完再讲?奶油都粘在嘴角了。”

 

黄少天一顿,握起拳头清咳两声,鼓着脸道:“要你管啊,我就喜欢边吃边讲,不乐意你别听啊。”

 

“诶是是是,您开心就好。”叶修把奶油抹上黄少天的鼻尖,眉眼弯弯的样子贼温柔,贼好看。

 

“听还是得听的,毕竟我得听一辈子不是?”

 

“噗嗤”一下,叶修的情话一下就戳中了黄少天的心,连带着脸上的温度都开始升高了。

 

过分!黄少天狠狠地塞了一口蛋糕。每次想要吐槽他的时候,他就会说一些奇怪的话,搞得本剑圣都不好意思了。天知道为什么一个天天打游戏的人为什么会说这么多这么动听的情话。

 

明明都如此简简单单朴实无华,可为什么就这么打动人呢?

 

黄少天气不过,又塞了一口蛋糕。

 

“少天儿,接下来想去哪啊?”叶修喝完手边的奶茶,问道。

 

“唔……”黄少天含着叉子想了想,愣是没想出来待会要去哪儿。

 

“等会儿,我看看地图。”

 

说着拉开背包的拉链,在一堆周边里头翻翻找找。

 

这个是浴巾,这个是手机壳子,这个是……是……我靠,地图呢??

 

“怎么了?”

 

“叶修,”黄少天难得的严肃起来,叫了叶修的全名,“我们现在面临着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迷路了。地图不见了。”

 

叶修:哦。

 

十分淡定,十分不屑,十分嘲讽。

 

黄少天严肃不下去了:“哦?哦个鬼啊!我们迷路了你知不知道?!而且这里不是广州!是日本啊!!我们两个还都不是很会日语啊啊!哦不对,你是一点都不会。啊啊啊!!我们都不认路啊啊啊啊,怎么回酒店啊!!”

 

叶修叹了口气,笑道:“冷静点嘛,少天儿,好好想想,地图是不是被你扔在那里了?”

 

“呃……”

 

“大概是,刚才的店里?”黄少天不确定道。

 

“那成,我们回去拿,还记得怎么走吗?”叶修起身,重新抱起了高达。

 

黄少天一脸真诚的仰头看着叶修,大眼睛闪闪发亮以及真诚度可比方锐,他说:“老叶,我忘了。”

 

叶修:我就知道。

 

“那现在怎么办?要不我们再去买一份呗。”

 

黄少天摇头,道:“哎呀,老叶你不懂。那份地图是我自己画的,参考了好多日本旅游攻略呢。去买能买到吗?能吗能吗能吗——不能啊!”

 

叶修挑眉,道:“没看出来啊少天儿,你还会画画……”

 

“那是,本剑圣无所不能。”黄少天得意道,小表情特别可爱,随即又想起了什么,把话题扯回原来的轨道,“你别歪楼啊!当务之急是想想现在怎么办好吗!”

 

叶修道:“能怎么办,坐出租车先回酒店呗。”

 

黄少天撇嘴,扯扯叶修的袖子示意他坐下。而后深吸了一口气,道:“难得出来玩,这就回去了多没意思啊。”

 

黄少天站起身来,一扫之前的焦虑与不安,背起背包,自信满满道:“看着啊,让本剑圣给你露一手。基本的日语我还是会的哈哈哈哈。你就坐在这,等着本剑圣凯旋归来吧!”

 

正午的太阳就悬在黄少天头顶上,为他踱上一层柔和的金边。整个人光是站在那儿,就显出一种与众不同的味道来——有点傻,但是很可爱。

 

黄少天雄赳赳气昂昂的出发了。

 

叶修看着他走向路边,摇头晃脑的转了一会,然后随手拉了一姑娘,开始问路——应该是问路吧?

 

……问路问到脸红???叶修看见黄少天的脸越来越红,而后开始用手比划着什么,还往叶修的方向指了指。

 

叶修:???我??

 

那个姑娘似乎笑着说了些什么,但黄少天还是摇了摇头。姑娘干脆伸出了手,拉着黄少天的袖子就要带着他走了

 

叶修蹭的一下就站起来了——他算是明白了,他家少天估计是戳中了这妹子的点,妹子胆子也挺大,直接上手就拉人了。

 

叶修快步走过去,一手揽过黄少天,对着吃惊的妹子,开口就是流利的日语:“很抱歉,他已经有约了。”

 

妹子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高大帅气的中国男人,愣住了。

 

“老叶你干嘛?”黄少天被叶修忽的搂进怀里,有些反应不过来。

 

“不干嘛,宣布主权呗。”叶修说的理所当然。

 

“我去你是不是傻?”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这么多人看着呢,搂搂抱抱成什么样子?你不害臊我还不好意思呢,快快快,快点松开。”

 

叶修一笑,道:“你管我。”

 

黄少天被噎住了——好嘛,居然用他刚才说的话来呛他。

 

站在一旁的妹子此时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这两个人明明是在拌嘴,虽然听不懂他俩在说什么,但总觉得周围的泡泡都是粉色的。

 

“哦——”妹子发出了意味深长的声音,对着黄少天投去一个“我懂了”的眼神。

 

黄少天:???

 

“抱歉啦,是我失礼了。”妹子歪歪头,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我还以为您只是这位先生的朋友……哈哈,看来你们感情真的很好。”

 

叶修摇头,道:“不是很好,是上天入地第一好。”

 

妹子:……这么光明正大不要脸的吗?

 

“不过刚才这位先生好像说你们迷路了?”

 

叶修摇头:“抱歉,他好像吃太饱有些糊涂了,哈哈,给你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

 

妹子连忙摆手,不好意思的回道:“没有没有,倒是我,真的太失礼了。”

 

“那我就不打扰二位了,请开心的享受吧。”

 

妹子对着两人微微弯腰示意,而后离开了。

 

黄少天看着妹子离开的背影,还是仍旧是一脸茫然。随后发现叶修的手还拦在他的腰间,黄少天瞬间就清醒了,从叶修的怀里窜了出来,开始噼里啪啦的对着叶修一顿发问。

 

“老叶你就这么让她走了?我还什么都没问到呢!你说你说你说,这下怎么办,难道再去找一个?多麻烦啊。”

 

“还有还有,刚才你跟她说什么了?她怎么用那种眼神看我?你是不是跟她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我告诉你啊,你可别乱说啊,我可是很清白的。”

 

叶修无奈:“少天你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我该先回答哪个?我们先回咖啡店去。”

 

“那行,走走走,回去回去,我站着都要累死了。”黄少天拉着叶修,快步走回了咖啡店。

 

刚一坐下,黄少天就开口了:“现在,我问一句你答一次啊,不许故意歪话题,要认真回答,听到没?”

 

叶修笑道:“哎呀,剑圣大大面前我怎么敢歪话题呢,问吧,我一定无所不答。”

 

黄少天哼了一声,“你刚才就歪话题了好吧?好吧好吧,第一个问题,你刚才跟她都说什么了?”

 

“就是说你已经有约了呗。”

 

“这么简单?”黄少天不信,“你刚才明明说了很多嘛,不许骗我啊。”

 

“其实还有一点。”叶修说。

 

“什么什么?老叶我就知道你藏着话没说完呢。”

 

“我还说你是我的。”

 

“你是我的”四个字瞬间就击中了黄少天的心,配上叶修眉眼弯弯的温柔,黄少天觉得周围的空气都开始躁动起来了——被撩到了的那种躁动。

 

“……叶修你大爷啊啊啊啊!!要不要脸啊你!!”黄少天伸出手对着叶修的头发一顿乱揉,柔顺的黑发瞬间就成了一个鸟窝,有些地方还一卷一卷的竖起来。

 

“可是我又没说错,”叶修拉住黄少天的手,制止了他对自己头发的进一步蹂躏,“你可不就是我的嘛。”

 

黄少天耳朵尖都红了,偏偏还要装作不服气的样子,道:‘闭嘴吧你,你是我的才对。’

 

叶修好脾气的笑:“是是是,剑圣大大您说了算。”

 

“咳咳,第二个问题啊,别笑了别笑了,再笑,我就要揍你了。”黄少天清咳两声,努力让自己脸上的温度降下去。

 

“你怎么对日语那么熟练啊,我记得你没学过啊。难道其实你有记忆面包?”

 

是的,黄少天对此十分在意。首先,叶修对动漫并不热衷;其次,自从夏休期以来,似乎两个人每天都是黏黏糊糊的呆在一起的,好像记忆中叶修并没有专门去学了日语——所以除了记忆面包这个听起来特别魔幻特别中二的理由之外,黄少天真的是想不出什么原因了。

 

“哪能呢,少天儿,”叶修对这个答案哭笑不得,“你说过你一直都想来的啊,我就去简单学了学呗。不然就剑圣大大您这蹩脚的日语,我觉得我们来了可能就回不去了。”

 

黄少天就保持着双手被叶修抓在手里的姿势,又呆掉了。

 

你说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呢?虽然他家老叶吧,一说话能把人气死,一笑就能让人觉得自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但当他为了你行动起来去做他根本不擅长的事情的时候,他又是那么耀眼。一下子就能正中红心,戳在你的点上。

 

哦等等,他一直那么耀眼。

 

黄少天对叶修说自己想去日本这件事,发生时间可以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那时候,他们好像都还没有在一起。

 

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黄少天不可置信。

 

“少天大大这是感动的傻掉了?”叶修轻轻挠了一下他的手心,乐道,“哎,哥的天赋果然是无人能比的,连记忆力都特别好。”

 

……我真是感动到想揍你啊。黄少天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叶修我告诉你别蹬鼻子上脸啊,我还没说完呢。”黄少天把手抽回来,继续说。

 

“第三个问题,我们现在还在迷路……”黄少天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

 

“少天儿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什么鬼?变什么魔术啊老叶,严肃点,我刚说到哪了?……卧槽叶修你大爷啊!!!”

 

是的,叶修拉开自己背包的拉链,犹如慢镜头一般,慢悠悠的把地图抽了出来——就是那份传说中的,剑圣大大自己画的地图。

 

“你妹你妹你妹啊!!”黄少天站起来隔着桌子就要揍叶修一顿,叶修仗着自己比黄少天高,手也比黄少天长,就这么用一只手抵住了黄少天的头。

 

黄少天够不到他,只好气呼呼的把叶修的手拍下来,坐回了位置上。

 

“叶修你心真脏。”黄少天简短的做了总结。

 

可不是么,把地图放在自己的背包里,弄得黄少天找不着,结果只好问路去了,然后就被秀了一波智商,顺便被狠狠地感动了一把。

 

“哪能呢?”叶修看着黄少天鼓起来的脸颊,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你真的是买东西的时候顺手就把地图放在那儿了,给你结账的时候我看见了才拿回来的。”

 

“啧,那你干嘛不告诉我?你知道让一个日语不好的人去问路多么难吗?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哈哈,”叶修笑起来,两只手伸过来抚上黄少天气鼓鼓的脸颊,和他四目相对,眸子里显露出厚重的温柔来:

 

“如果告诉了你,我怎么英雄救美啊。”

 

—FIN—

哎老叶心真脏

难以置信,我居然在教学楼迷路了??一层楼ABCDE到底是怎么排的??

 

然后吧……

 

 

 

 

我我我可以求一下评论吗WWWW

 

有评论感觉脑洞都容易开了(不是

 

-

 

 

评论(15)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