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云云云白棉

记事本

【叶黄】换一首歌

*小小的突发奇想

*我连续一条弹幕刷了不止七遍,后台才让我上墙:)

*ball ball他们下次中场换首歌放吧


 

晚会中场休息,舞台两旁的弹幕墙暂时停止了滚动,音响里又开始放那首已经来回轮了四遍的《难忘今宵》。

 

黄少天——烦。

 

他最讨厌听这首歌了。

 

他呲了呲牙,听着音乐里女人绵长得稍微有些尖利的声音,觉得牙有些酸。

 

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换首歌不行吗?天底下又不是只有这么一首歌适合在晚会的时候放!什么相亲相爱啊我们是一家人啊都很好啊!为什么一定要放《难忘今宵》?靠!

 

黄少天给公众号后台发了句抱怨:什么破歌啊换歌换歌换歌!现在!换歌!——反正公众号后台现在估计是机器在管着,不然他也不会一条弹幕刷了七遍,才让他上了弹幕墙。因此他也不用担心这条抱怨会被放到墙上。

 

“行啊,想听什么?”

 

出乎意料,公众号回复了他。

 

诶哟?这时候后台有人的啊?黄少天一乐,觉得很行。

 

换首什么呢?黄少天摇头晃脑的想。

 

今天叶修学生会临时有事,需要他这个万年不干事除非要搞事的会长出面,黄少天只好一个人看晚会。

 

没人听他啰里啰嗦絮絮叨叨,好像有点怪……寂寞?有点想他?

 

……好吧是挺想他的。黄少天扁了扁嘴,双手托在下巴上。趁着晚会中场,开始了自己的思绪星际旅游。

 

两人本来就不在一个年级,课都凑不到一起,勉强能在校公选课的时候见上一见——下课后叶修几乎是脚不沾地,立刻就被别的部门叫走了,一起吃顿饭都很难得。

 

大概只有在周末。两人才能短暂的脱离繁杂的日常,出去溜溜,干点那啥啥——情侣之间该干的事情。

 

这么说好像很矫情似的,黄少天一向认为,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子汉,将来要成为国家栋梁的人,整天黏黏糊糊的跟喜欢的人待在一起像什么话?!时时刻刻都看着同一张脸有意思吗?腻都腻死了好吗!

 

后来遇到叶修,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哦,原来我是嫉妒了。

 

但是现在已经完全没必要了,如果黄少天是匹诺曹,那他黄的鼻子估计能翘到天上,我有老叶,你们有吗?

 

也许世上真真的就有那么一个人,能够让你无时无刻的心生欢喜。就算他明明什么也不做,单单是站在树荫底下远远地朝你回头抛过来一个眼神,你手忙脚乱的接好,小心翼翼的揣在怀里,忽然觉得像是摸到了最漂亮的那一颗星星。

 

听起来真是像个小女生,对不对?但是都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只是傻的程度都不一样。尽管黄少天完全不想承认,自己就是沉浸在恋爱中的小男生,但!是!他还是得努力反驳一下——他不是小男生,他已经是个男人了。

 

好好好,男人——男人。

 

也是谁都没想到,R大传说中的传说叶修最后居然牵了黄少天的手。

 

他就是传说中的长得好家世好成绩好连青梅竹马苏沐橙和苏沐秋都比你优秀又好看,身边的人不是大神都是大大神的——传说。

 

除了说话也是实话实说得让人很想揍他就是了。

 

他听着黄少天唠唠叨叨,总是一副不耐烦的快要晕过去的样子,但仔细想想,他其实是一个极好的倾听者。即使不说话,却能让人知道他在认真的倾听你所说的一切。开口总能简言扼要地——戳到黄少天炸毛的点上。眼里盛的是恰到好处的温柔,黄少天若是歪头,便能看到他弯弯的眉眼。

 

今天本来说好一起来看学校的晚会的,学生会临时又又又又有事,叶修只来得及呼噜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转身就跟学生会的人走了。

 

算上今天,黄少天的小记事本告诉他——他和叶修这周已经有四十多个小时没有见过了!!

 

四十多个小时!!!几乎是一周的睡觉时间还要多!

 

黄少天觉得他需要吸几天叶修能量恢复体力——和精神力。

 

说起来,老叶那家伙就给他唱过一次歌,还是很粉红的《九十九次我爱他》,黄少天一度觉得那天叶修可能不清醒,因为他偷偷在叶修的果汁里掺了点果酒。

 

……可是没想到有的人真的喝果酒都会醉。如果不是叶修当时突的站起来拿起了话筒,黄少天估计还不知道他当时可能已经有些不大清醒了,毕竟他眼神清明,走路不晃,说话不带大舌头,歌也唱得特别好听。

 

那大概是黄少天第一次听叶修唱歌。

 

粉红色的《九十九次我爱他》,歌词很粉红,很少女,旋律是自始至终的轻快与活泼。叶修捧着话筒端坐在沙发上,眼睛微微的弯起来,包厢艳俗的灯光散在他眼里,居然像是大块的星光被揉碎,丁零当啷的的落在了暗沉沉的夜幕上,散出柔柔的光来。

 

黄少天呼吸一滞,时间仿佛是摁下了“慢速”的老电影,沉淀在时光里的温柔与美好一点一点的渗出来。

 

声音很轻,却不显得过分单薄,和着调子起起伏伏,过分甜腻的歌词在唇齿间来回碰撞,像是多加了果糖的奶茶,配料是捎带苦涩的布丁,甜味完全盖住了苦涩感,怎么喝觉出来的都是一丝不漏的甜。

 

黄少天觉得空调温度有些高。

 

他脸有点热呼呼的。

 

叶修唱完,把话筒摆回原位,探过身来,隔着刘海“啾”地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一触即离。

 

黄少天忽的伸手捂住了被他亲过的地方,觉得自己现在肯定脸红爆了,抬手捂住额头的动作怎么看都觉得太少女了。

 

可是刚刚被亲过的位置在隐隐发烫。

 

傻爆了。他想,堂堂弓箭社社长,江湖人称“剑圣”,顶天立地好男儿,根正苗红接班人,居然有一天会脸红心跳成这样!!NO!!!不不不不,我怎么会这么少女呢哈哈哈哈哈!!!

 

卧槽脸好烫啊!!空调是不是坏了?怎么越吹越热?——哦,19℃啊哈哈哈哈哈……

 

真是傻爆了!!

 

靠,怎么这么会撩啊。黄少天抬起眼皮瞄了叶修一眼,平时不见得说什么好话,今天这是怎么了?

 

……酒壮怂人胆?

 

不不不不不!!黄少天飞快地摇头,拒绝考虑这个让他家老叶有失面子的可能性。

 

那天过后,黄少天拒绝回想起那之后都发生了些什么——因为他已经把它锁在盒子里,扑通一声扔进了记忆的池子,沉到水底去了。

 

思绪飘得有点远,黄少天的下巴错了一下,从手上滑了下来。

 

回过神来,抬手在手机上敲下几个字:随便啦随便啦,换歌就行,无所谓

 

什么《九十九次我爱他》还是自己听听就好了,大家就不要一起粉红了,他自己和叶修粉红就好了。

 

呸!呸!呸!

 

后台人员很快回复他:好呗,那我就随便换一首了哈,就换这一次,别再抱怨了

 

刚刚好,音响里的女人扯着嗓子唱完了最后一句,后台的人抬手点了点鼠标,换了首早就准备好了的歌。

 

一曲终了,终于开始放另一首歌的伴奏。

 

……这前奏,有点耳熟啊……

 

黄少天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保加利亚玫瑰的的精油,就滴在他刚才牵过我的手……”

 

嘶……怎么是这首歌?

 

心底的回忆一下子就被翻了出来,那天轻柔的歌声和落在额头上的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甚至是刚过去一秒钟。

 

靠靠靠靠靠靠,怎么偏偏是这首歌?!后台的人怎么想的?不对,怎么会想到这首歌!黄少天莫名的脸色一红,连忙低下头打算在手机上强烈控诉一下后台工作人员。

 

手指还没点上“发送”键,对方就发了条语音。

 

“这首歌怎么样啊?少天儿?”

 

“叶修!!!!!”

 

—FIN—

 

唔……

 

 

 

就,我真心希望后台的小哥哥/小姐姐下次中场休息不要再放同一首歌了

 

 

 

哦呼——

 

祝大家五一假期快乐哦www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