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云云云白棉

记事本

【周叶】怪盗先生

*前文戳头像

*这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X

*嘿嘿嘿嘿嘿嘿嘿

09

次日,轮回开会。

 

众人的脸色都十分难看,怎么说他们轮回也是差点创造了王朝的人,居然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被对方迷倒了,然后君莫笑不知道用什么方法轻轻松松的就破了机关,带走了技能书。

 

真是,非常丢脸了。

 

尤其是周泽楷,极其罕见的沉着脸,硬生生把一张帅脸带出一种守门神的气质来。

 

轮回的长官大气都不敢出。

 

倒是叶修,坐在椅子上含着棒棒糖,眼珠滴溜溜的转来转去,表情很放松,心情很愉悦。

 

“我说你们啊,”叶修开腔了,“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好不好,不就是一本技能书吗,想要我可以再给你们啊。”

 

“不是,那是不一样的。”周泽楷说。

 

“小周别这么固执嘛。”叶修笑笑,“都一样,一样的啊。”

 

周泽楷抿抿唇,不说话了。

 

“都打起精神来好吧,君莫笑暂时不会从轮回这边离开。你们还有很多可以抓住他的机会。”

 

“要是现在就气馁了,那我觉得你们抓不到真的是……”

 

纯属活该。叶修没说完,倒是众人在心里自己补上了后面四个字。

 

江波涛强拉出一个笑脸,道:“叶神说的是,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吧。”

 

杜明撇嘴道:“副队你说的简单哦。”随后眼神示意江波涛,让他看看周泽楷现在什么脸色。

 

总之是相当糟糕。

 

孙翔皱眉道:“那这次就这么让他跑了?就这么算了?”

 

叶修含糊不清的答道:“还有下次啊,别急嘛孙翔小同志。”

 

孙翔:“切!”

 

于是会议就这么隆重的开始,随随便便的结束了。

 

每个人心中都有各自的想法,心情都十分复杂。

 

周泽楷更是眉头就没松开过,回办公室的路上连保洁大爷都绕着他走。

 

叶修绕到周泽楷前面,转身对着他,两只手搭在脑袋后边儿,倒着走路。

 

“我说小周,放轻松点嘛。”

 

“好好的一张帅脸,皱着眉头多不好看呀。嗯?”

 

周泽楷停下脚步,直勾勾地盯着叶修,眸子深处是深深的无奈与不甘。

 

“别不甘心,”叶修笑笑,右手搭上周泽楷的肩膀,整个人前倾,把低语送到他的耳边,“我敢说,下次,你一定能抓到他。”

 

温热的气息扑在周泽楷的耳垂上,肩膀被叶修搭过的地方灼灼的疼。

 

叶修说完,朝周泽楷摆了摆手,算是说了再见。

 

周泽楷转身,看着叶修一步一步走向另一边,鞋跟磕在地上,哒哒声回响在走廊里。

 

他还是没变。周泽楷想。

 

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肯好好挺直腰板走路,步子拖拖拉拉,连哒哒声都带着一股子漫不经心的味道。鞋底好像不愿意和地板分开,黏黏糊糊的。

 

但好像又变了,他现在已经不是嘉世的队长了,他也不叫叶秋了。

 

从第五赛季算起,已经过去了五年的时光。在这五年中,周泽楷从当初迷路的小糊涂,已经长成了独当一面的枪王。

 

那么叶修呢?从嘉世离开,沉寂一年,而后复出。领着兴欣捧起了第十赛季的冠军奖杯——但时间在他身上似乎是静止的。

 

他还是那一张人畜无害的脸,除了多出来的淡淡的黑眼圈,时光仿佛忽略了他,自顾自的就跑开了。

 

哦,怎么样都好。周泽楷微微扬起嘴角,带出一个腼腆的笑。

 

反正到现在,我也还是喜欢他。

 

10

这次的预告函来的很快。

 

仅仅在上次带走技能书之后的一个星期,预告函就再次被送到了轮回。

 

不过这次是由邮差先生送到的——而且信封上还印了轮回的LOGO。

 

信封上不仅邮票没贴,连邮戳都没盖,莫名其妙就这样也被送了出来。

 

轮回长官内心是崩溃的。

 

首先,他们上次没有抓到君莫笑,并且是完全的game over模式。

 

其次,君莫笑这次说要带走“却邪”。

 

“却邪”啊!!孙翔的武器啊!!靠!!!!

 

君莫笑,有毒吧……

 

孙翔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冷笑道:“那就来吧。”

 

周泽楷抿了抿唇,一言不发。

 

11

然后孙翔现在想骂人——因为却邪现在就存在一个玻璃罩子里。

 

据轮回的长官说,这个玻璃罩子呢,不是一般的玻璃罩子,材料跟许斌的“叹息之壁”是一样的。另外呢,这个房间也不是普通的房间,他有更多的机关,更加考验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比如说你看哦,这个展台呢,是跟罩子连在一起的,除非把这道化学题做出来,不然展台是没办法跟罩子分开的。

 

考验你个鬼?!人家是来偷东西的!不是来跟你过什么鬼的试验的!居然还把东西就光明正大的放在那里,一看就看得到,是不是《柯南》看多看傻了?!而且还有化学题?呵呵,恕我直言,也许在君莫笑面前,我们的智商都是渣渣。

 

孙翔气的直冷笑。

 

也许轮回长官真的是在极端的脑回路混乱之下做出的这个决定。

 

不然怎么会连化学题都弄出来。

 

12

还有十分钟。

 

周泽楷站在大厅里不苟言笑,密切关注着周围的情况,叶修却在一旁瞎转悠。

 

一会靠近却邪,摸摸所谓的跟“叹息之壁”一样材料的玻璃罩子,一会儿凑到周泽楷跟前,拍拍他的胸肌。

 

周泽楷:“……前辈,别闹了。”

 

叶修正色道:“小周说什么呢,我这是在为联盟检验人才。”

 

然后继续摸摸摸。

 

周泽楷:“……”

 

还有五分钟。

 

“滋滋滋——”大厅里的灯突然瞬间宣布罢工,齐刷刷的暗了下去。

 

周泽楷精神一振——来了!

 

“小周,你去大厅中央,直觉告诉我,他会从天而降。”黑暗中,叶修的声音传来,依旧是懒洋洋的,却有着十足的冷静。

 

周泽楷点头,一步一步朝大厅中央接近。

 

“我去大门那边,小周你待会开枪注意不要打到我啊。”

 

我就算打中自己也不会打中你的好吗?

 

叶修迈开脚步,拖着步子朝大门的方向走去。

 

大厅里只有鞋跟与地板接触的哒哒声。

 

哒……哒……哒……

 

清脆,非常清脆的脚步声。

 

不对!!

 

周泽楷心脏狠狠地一跳,不对!!

 

奔到展台旁,借助月光清楚的看到——却邪不见了!

 

13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接着以最快的速度抽出荒火,上膛,食指扣在扳机上,枪口对着大门。

 

“前辈,”周泽楷听到自己说,“转过来。”

 

“好啊~”“拒绝。”

 

两个声音,从两个方向传来。

 

周泽楷回头,看见叶修就站在展台后,撑着千机伞。

 

大厅里的灯孤零零的亮了展台正上方的那一盏,灯光打下来,叶修的表情藏在礼帽投下的阴影里,晦暗不明。

 

站在门口的人头也不回,道:“那我先走啦,下次别再叫我了!”

 

叶修挥手,语气里满是嫌弃:“走吧走吧,下次还叫你。”

 

叶秋挥挥手,拉开门走了出去,把整个大厅留给了他们俩——一个是混账哥哥,一个是混账哥哥喜欢的人。

 

叶秋耸耸肩,不太明白叶修干嘛要以这样肉麻的方式表明自己的心意。

 

可能是因为无敌是多么寂寞吧。

 

叶秋想到这,被自己恶心到了,狠狠地掉了一地鸡皮疙瘩。

 

14

叶修把伞收起来,抬起自己的帽檐,露出自己的眼睛。笑道:

 

“小周?诶诶诶诶?”

 

周泽楷没反应,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前辈……你……”喉咙很干,仿佛被火焰烧过,发不出任何连贯的声音。

 

“我为什么在做怪盗?”

 

“其实,这根本就不算偷。”没等到周泽楷的回答,叶修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我只是在拿回我自己的东西,小周。”

 

叶修笑,眸子里是一往如常的平静,语气平平淡淡,甚至有着十成十的理所当然。

 

哦,自己的东西。

 

说起来,的确也是。孙翔的“却邪”,的确是从叶修的手上接过来的——不如说是“夺”更为确切。

 

至于理由,任何人都心中有数。

 

15

“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哦,东西过一段时间我就会还的,说是拿走,其实只是借来看看。”叶修说。

 

“不然你看现在‘吞日’不也还在沐橙手上呢嘛,那幅画也在我家里挂着。”

 

周泽楷向前迈了一步,眼神锁定叶修,缓慢开口道:“那前辈,说这次君莫笑一定会被我抓到,是什么意思?”

 

叶修笑嘻嘻的绕过展台走过来,把周泽楷空出来的左手搭在自己的手腕上,道:“喏,这不就抓住了?”

 

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这个人,是相信自己绝对不会把他交出去?还是已经识破了他的心思,在耍他?

 

周泽楷看着叶修滴水不漏的表情,怎么也猜不出来。

 

“不过,事情还没有结束。”

 

说罢,叶修把碎霜轻轻地从周泽楷的腰间抽出来,单手上了膛。

 

“其实我还要带走一件东西,不知道枪王大大您有没有猜到呢?”

 

叶修对着周泽楷扬起嘴角,温柔和爱意在眼睛里流转,即使是在孤零零的灯下,也显出不一般的风采来。

 

周泽楷的心开始狂跳。

 

面前的人他喜欢了那么久,小心翼翼的把心思藏起来,只希望能在他身边看着他就好。

 

可是他喜欢的人是叶修啊,心思细腻,八面玲珑的荣耀教科书,这点小心思,他怎么会不明白?

 

“君莫笑呢,今天就是最后一天在轮回停留了了。”

 

“所以,他一定要把想要的东西都带走。”

 

“现在我要闭上眼睛随手开一枪,子弹击中什么,他就要带走什么。”

 

周泽楷一愣,觉得有些好笑。

 

先不说闭眼射击是否会失了准头,其次子弹的轨迹素来是直线,在这个空荡荡的大厅里,能射中什么呀?

 

叶修闭上眼睛,随意转了个方向,朝前走了几步,而后扣动了扳机。

 

枪响,子弹出。

 

叶修正对的地方是堵墙,子弹理所应当的要嵌进墙里。

 

但子弹偏偏拐了个弯,绕了一大圈,最终正正撞在了周泽楷的心口。

 

意外的,力道很轻,而后“噗”的一声,子弹在周泽楷心口开出一大束洁白的茉莉。

 

花开的正是时候,花瓣怡然舒展,浓郁的香气似乎连大厅都承不住,一丝一丝的渗进周泽楷的心里。

 

周泽楷伸手接住落下来的花束,歪了歪头,面上一派茫然。

 

这是……

 

叶修转身,笑道:“它选中了你诶。”

 

接着迈开步子,走到周泽楷身前,抬手顶起帽檐,笑道:“那你要不要跟我走呀~枪王小同志?”

 

呼啦一下,心底仿佛刮起大风,吹走所有的疑惑与无奈,露出心底厚重的喜欢。

 

周泽楷把荒火别回腰间,单手搂过叶修的腰,拿着花束的手摘下叶修的白色礼帽,对上叶修闪闪发亮的眼睛,道:

 

“我爱你。”

 

以及……

 

“荣幸至极。”

—FIN—

小剧场

 

后来过了很久,叶修才想起来问周泽楷那天是怎么发觉不对的。

 

周泽楷:前辈你,走路时候的声音,除了哒哒哒,还带了一点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

 

叶修:所以叶秋走路的声音太清脆,就被你认出来了?

 

周泽楷:嗯

 

叶修:叶秋这个傻货

 

叶秋:呵呵,自己不好好走路怪我咯?

—FIN*2—

我感觉我逻辑都混乱了(躺

 

脑洞一来我自己都害怕(叉腰


运动会不用上课真好(X


茉莉花的花语是“你是我的生命”,还是我百度来的哈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