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云云云白棉

记事本

【叶黄】关于今天的直播

*50fo小天使的点梗

*OOC是我的  烦烦是老叶的

*猪排使人肥胖*A*

 

“大家好,我是你们帅气迷人的剑圣黄少天,”黄少天打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笑着对大家打招呼,“今天让我给你们露一手,直播做一份猪排饭。”

 

【咦今天不直播打荣耀了?】

【我靠今天是日常!!!!!天啊!!难道我的夜夜烧香愿望成真了?!!!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天天要做饭了!我!愿意做那块猪排!】

【←前面那个想做猪排的怕不是要笑死我23333333】

【烦烦今天也很好看prprprprprprpr】

【叶神不在?你家天天要炸厨房了HHHHHHH】

 

黄少天眉尖一挑,不服:“什么意思啊?刚才说我要炸厨房的那个啊,我看到你了。靠靠靠,你是个假粉吧?居然敢质疑我的手艺?开除开除开除!”

 

“他又没说错。”叶修突然出现在厨房门口,乐了,“少天大大是不是忘记上次谁烫到手了?”

 

黄少天啧了一声,把摄像头转成后置的,屏幕里就显出叶修的影像来——

 

叶修斜倚在门框上,白衬衫的袖子玩起来卡在小臂上,领子是歪的,右半边翘了起来,发丝有些凌乱,似乎是刚起床。

 

【wodm!!!!!原地炸成烟花!!今天产粮有望了HHHHHHH】

【大家,我死了,这是我的坟墓۩】

【这个人太好看了吧啊啊啊啊啊啊!!!!】

【眼睛里的星星比王杰希多hhhhhhh】

【↑你给我过来我给你放个星星射线】

【王杰希is watching  you】

【您的好友 王不留行 进入了直播间】

【←我差点就信了XDDDDD】

 

黄少天汲拉着人字拖快步走过去,把手机塞到他手里,抬头道:“今天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厨神,拿着,我直播呢。”

 

叶修接过手机,手指遮住摄像头,亲了一下他的额头,笑道:“那少天儿你可得小心点,不然又受伤了我可是心都会碎的。”

 

黄少天双手啪的拍在叶修脸上,揉了两下,“叶修你就看着吧,我是什么人啊,手艺简直无敌。”

 

松开手,黄少天挽起了袖子,系上有些优幼稚的柯基围裙,走到了料理台前。

 

叶修无奈的摇头,手指从摄像头上移开,举起手机给他家少天直播。

 

弹幕里刷过去一大片的“YOOOOOOOOOOOOOOOOOOO”,十分整齐,且五颜六色。

 

黄少天站在早就准备好的食材前——叶修准备的,对着镜头笑道:“好啦,我要开始啦。下面请大家欣赏本大厨的精湛技术。”

 

拿起新鲜的里脊放在案板上,用刀背轻轻敲击。

 

黄少天拿刀的姿势有些生疏,敲的时候偶尔会敲歪,——于是敲出来的纹路歪歪斜斜的,深度也不太一样。

 

【精……湛?……好好好!!天天做什么都是厉害的!!】

【←烦烦:你敢说实话试试?我待会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23333333】

【我!再说一遍!愿意做那块里脊肉!】

【烦烦这拿刀的姿势……总让人以为他没下过厨房。】

【↑说什么大实话HHHHHHH我敢说平时都是叶神做饭。】

 

叶修站在那儿有些无聊,看到弹幕上说平时都是自己做饭,笑着就开口了:“这倒是真的,平时都是我做饭。”

 

声音很小,但恰好能让观众们听到。

 

【YOOOOOOOOOO——】

【叶神居然还会做饭?????!!!卧槽】

【是因为烦烦做饭太难吃吗2333333333】

【←谁说天天做饭难吃的?!……对不起错屏了……】

 

“哪能啊,”叶修说,“我这不是怕他一不小心伤到了么,受伤了我可是很心疼的。”

 

弹幕出现一瞬间的寂静。

 

之后观众人数从原先的210万瞬间暴增到290万,弹幕飞快的刷过去,完完全全的挡住了整个屏幕。

 

【大家好,刚起床,饱了。】

【咦?我的狗粮怎么突然到了?咦?为什么我在吃?】

【妈!不是这样的!我不是故意要抢大点的狗粮的!!!你听我解释!!】

【旺财?!你要干什么?BJITUDFBOQPUEIHF-V%^&*()_】

 

看着弹幕里一片哭天抢地,叶修噗的一下就笑了出来。

 

黄少天正在给腌好的里脊裹面包糠,闻声转过头来:“老叶?”黄少天歪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嗯?”叶修努力的憋出一个字。

 

“你……难道是在……笑我?!”黄少天忽的反应过来。

 

这家伙,一看就是在憋笑,靠靠靠,难道是刚才我打鸡蛋的时候蛋壳掉进去被他发现了?!还是他知道腌里脊的时候我手抖酱油倒多了?不不不不……

 

黄少天越想越觉得叶修是在笑他。

 

他放下手中的里脊,转身冷静的把手洗干净,慢悠悠的转身,一步一步朝着叶修走过去。

 

“叶!修!”黄少天越走越快,最后几乎成了小跑,厨房又不大,也就是几秒钟的事情,黄少天就到了叶修面前,从他手中抽出手机,随手放在一边的桌子上,伸出手指就捏住了叶修的脸。

 

“说,你刚才是不是在笑我?!我都看到了!如实招来,我会考虑让你从轻受罚!”

 

叶修一愣,“没有啊,我哪敢笑您呐?”

 

黄少天挑眉,“你觉得我信吗?!快说快说快说,刚才你看见了什么?”

 

说着,手上使劲,扯了扯叶修的脸。

 

叶修呲牙,“好好好,我的锅我的锅。不过少天儿,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黄少天低头——弹幕已经糊满了整个屏幕。

 

【啊啊啊啊啊啊!!!!!!!!!】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妈!!!!!!!您关注的cp又发狗粮了!!!!!!!】

【旺财!!!别再过来了我告诉你啊KDFJPQWEUOH@#¥%……&*()我可是#¥%…你…&】

【高兴到韩文清都温柔可人了许多XDDDDDD】

【↑韩队:请你看着我的脸再说一遍HHHHH】

 

 “……是你的错。”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简洁的总结。

 

叶修点头:“是是是,我的错。还直播吗?”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拿起手机放到他手里:“当然了,半途而弃这种事是我该做的嘛?拿好啊,我去炸猪排。”

 

叶修举起手机,咳了一声,严肃道:“行了,都安分点,少天害羞了。”

 

黄少天滑了一下。

 

“叶修!”

 

叶修:“我什么都没说啊。”

 

屏幕上再次显出黄少天的身影来,他站在料理台前,锅子架上炉灶,开了火。

 

【烦烦不会烧到手把……】

【←这里有个老实人,大家快来啊23333333】

【我选择让叶神上。】

【附议】

【附议+1】

【+10086】

【上……上天……与太阳肩并肩?】

【←噫!你说什么我完全不懂呢(正经)】

 

叶修看着弹幕想了想,眉头一皱,又想起上次黄少天烫到手之后疼到不行的样子——觉得观众们说的很有道理。

 

他家少天,虽说是个G市人,但似乎在做饭上的确没什么优秀的基因,倒是话痨和手速这个方面很可爱也很优秀。

 

叶修清了清嗓子:“少天啊。”

 

“怎么了?有事快说快说快说。”黄少天在热油,紧张着呢,生怕错过了最适油温。

 

“不如我来吧?”

 

“去去去,边儿去!”黄少天摆了摆手,“你就在那等着吃就行了。好吧?还有一会儿就好了。我都说过多少回了,我的手艺balabalabala……”

 

沾满面包糠的猪排被慢慢的从锅子边缘放进去,瞬间热油争先恐后的扑上来,翻滚着冒出好看的小泡泡,炸出“噼里啪啦”的声响,香味瞬间就溢满了整个厨房,黄少天握着筷子,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锅子里的猪排,不自觉的咽了口唾沫。

 

好香……想吃……

 

【哈哈哈哈,我看到烦烦咽口水了*U*】

【……我也想吃,请问这块猪排买多少钱?】

【↑你也就想想,烦烦是做给叶神吃的!!】

【↑滚!!!!老实人,孤立你,舔烦烦,不带你!!!】

 

不多时,猪排炸好了,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把它捞出来,搁在架子上沥油,趁这个时候把配菜整理好放在一边,酱汁调好,米饭盛起来放在手边,等着多余的油沥干净。

 

黄少天跨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撑着脸,眼神里是无比的渴望——想吃,但是不想动了。

 

而且还要再煮一会儿,还要打鸡蛋……好麻烦啊。

 

黄少天叹了口气,可是我现在就想吃了。

 

“老——叶——”黄少天拖长了调子叫他。

 

“怎么了?”叶修举着手机走过来。

 

距离被拉近,黄少天的面庞清清楚楚的映在屏幕上。

 

弹幕里一片惊呼:

 

【够了!别再靠近了!呜呜呜呜呜,我要被这个人可爱死了QQQQQAAAAQQQQQ】

【请问怎样才能像天天一样做一个帅气又可爱的狮子座?】

【←可能需要找一个像叶神一样的男朋友】

【۩۩۩那我还是选择死亡吧۩۩۩】

【我去把牙齿磨尖是不是也能像天天一样有虎牙?】

【↑虎牙伤……对不起走错片场了再见】

【۩给你一个圣治愈术,走好不送】

 

叶修走近,看看桌子上摆着的酱汁和还在沥油的猪排,笑了:“少天大大这是做到一半犯懒了?”

 

黄少天很爽快:“是啊,所以我决定给你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怎么样,我对你好吧?”

 

“是是是,那您就坐着等着吃好了。”

 

黄少天接过手机,看弹幕飞快地刷过去,基本上都是些叶神超好,烦烦超幸运之类的。

 

刷刷滚动的弹幕中,黄少天眼尖的看见一条【叶修做我的人吧,来,这是一个亿】。

 

然后打赏了10包辣条。

 

“……”沉默寡言如黄少天,心想,叶修哪里才值一个亿啊。

 

目光转到正在准备配菜的叶修身上,他没系围裙,白衬衫的袖子挽到小臂上,骨节明晰的手指握住锅柄,另一只手熟练地把酱汁到进锅子里。


这双手,曾经操着鼠标和键盘在荣耀里战无不胜,也曾拉着他走过杭州西湖上白雪皑皑的断桥。

 

即使下面穿的是夏威夷样式的大花短裤,但这一切都不妨碍整体的美感。

 

阳光柔柔的洒进来,为他镀上浅浅的金边。

 

这个人……黄少天圆圆的眼睛咪成柔和的弧度,笑起来露出可爱的虎牙。

 

这个人,值得我托付一生,且行且爱。

—FIN—

……那个点文的小天使对不起(>A<)

 

拖了好久orz

 

……天气好冷,每天都是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大家一定要多穿衣服啊啊啊啊啊QAQ

 


评论(3)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