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云云云白棉

记事本

【国家队中心】渔夫和金鱼

*是个很……的故事

*很旧的梗

*我看我脑子今天也不是很清醒

*本期是王队solo主场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贫穷的农夫和他的妻子住在海边的小破屋子里。

 

农夫叫王杰希,他的妻子叫做喻文州,他们两人虽然时常看不对眼,互相冷嘲热讽,但还是生活得贫穷却快乐。

 

因为王杰希会变魔术,可以从袖子下变出成缸的鱼和海鲜,于是他们从不忧愁每日的饭食;喻文州则是有着能让织布机自己动起来的控场魔法,织布机每日都不停地在“嘎吱嘎吱”地织着布,织出来的布又光滑又漂亮,自带好看的花纹,喻文州只需要拿出那把名为“灭神的诅咒”的神奇剪刀凭空在布上虚划几下,就能得到好看的衣服,因此他们也从不担心寒冬与炎夏。

 

尽管如此,他们却依然贫穷。

 

据说是因为王杰希变出来的海鲜都只能他们两个自己吃,如果拿出去卖的话就会马上变成一堆海草,喻文州的布若是赠给别人,立马就会碎成一片一片的。

 

哎,真是可惜。

 

但没关系,他们依然贫穷而快乐的生活在一起。

 

有一天早晨,王杰希照例早起,拿起自己的扫把开始打扫屋子,灭绝星辰的软毛扫在地上没有发出一丝声响,灰尘也很听话的乖乖被扫了出去,一会儿,屋子里就变得干净起来。

 

王杰希出门看看快要升起的太阳,觉得时间刚刚好,现在变魔术,得到的鱼和海鲜最多也最美味。

 

他指挥灭绝星辰把一个水缸推到他正面前,使得他和水缸还有太阳正好三点连成一条笔直的线,面对太阳,更有益于他施法。

 

王杰希抬起右手捂住自己的左眼,宽大的袍袖边滚着大小不一的眼睛纹路,看起来居然有种奇特的神秘感。他接着抬起左手,垂下的的袖子带着凌厉的风扫过水缸口——

 

似乎是泉水滴落在突兀的岩石上,是泠泠的声响,清脆如同摇动上好工匠倾心打造的银铃,铃铛恰好响了三下,王杰希的袖子也刚好扫过整个水缸口。

 

王杰希垂下左手,在水缸边缘不紧不慢的敲了三下,又是三声银铃响动,他这才把右手也放下了。

 

水缸里已经盛满了碧蓝的海水,将出未升的朝阳带着几缕阳光已探出了云层,阳光跳着落在水面上,折出细碎的光点。

 

要不是喻文州威胁他不给他衣服穿,他真想就这么把喻文州塞进鱼肚子里让他回归母体。王杰希暗戳戳的想。

 

他才不想每天都摆这个中二的姿势变海鲜好吗?!

 

他们也不知道怎么的就到了这个世界,本来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地方,但喻文州硬生生的从海边的茅屋,大海,渔夫(伪),老太婆(伪),织布这几个关键词总结出了他们目前应该在一个叫做《渔夫与金鱼》的故事里。

 

……他和喻文州分别是渔夫和老太婆。

 

凎。

 

他们两个本来就互相不对付,现在还偏偏要接受这种设定,王杰希跳海的心都有了。

 

我可去你的表面夫妻贫穷却快乐吧。

 

哦,他当然也试过跳海,妄图使用小说常用穿越方法一死穿回去,结果他一只脚还没踩进海水里,平静无波的海面就不知哪来的一股大浪,一把把他抛回了茅屋前。

 

……还死不成了是吧?

 

那好吧,可能是哪个造物主无聊想耍一耍他们,玩够了就放他们回去。至少还给了他们两个银武和会变海鲜会织布的魔法呢,这么一想,是不是就有点快乐了呢?

 

诶好像是呢?——滚!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水缸——已经装满了水,但是想象中的一缸子的海鲜却没有出现。

 

出问题了?王杰希皱眉。

 

他蹲下来弯起指节敲了敲水缸壁,侧耳听了一下,好像还是跟前几天一样的声音,没什么区别。

 

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魔法失效了?那应该就变不出海水了……

 

究竟是?……

 

正低头思索着,忽的,水缸里的水似乎被谁搅动,泛起一圈圈的波纹,一尾鱼在朝阳下越出水面——

 

王杰希猛地抬头,瞳孔一缩,跃起的生物背着阳光映在他眼睛里——这什么生物?美人鱼吗?

 

从水中跃起的生物似乎是传说中的美人鱼,有着人类的上半身和巨大的鱼尾,鱼尾呈现出漂亮的的蓝色,线条流畅而优美,在朝阳下折射出细碎的光。

 

等下,美人鱼……怎么没有胸啊?怎么还是短头发的?即使背着阳光,王杰希用他对称的眼睛也能够非常肯定地说:她的胸是平的!

 

人鱼“噗通”一下又落回水缸里,溅起的水花哗啦一下浇了王杰希一身。他淡定的用手一抹脸上的水,手撑着膝盖站起来,弯腰去看水缸里的人鱼——

 

!!!怎么会是他!!王杰希惊疑不定,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两步,脸上的表情十分精彩,赤橙黄绿青蓝紫都有,总结起来就是黑。

 

王杰希现在只希望今天早上自己没有施法,也没有摆出那个连王不留行都不会摆的中二姿势,他现在只希望能够跳进海里,一了百了,赶紧回到现实世界中去,闭眼睡觉什么都不想。

 

哇哦——tan90°

—TBC—

我……


脑子确实不是很清醒


最近天气太多变了……


大家注意身……体


不然就会——哈啾!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