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云云云白棉

记事本

【国家队中心】渔夫和金鱼 Ch.02

Ch.02

*依旧是沙雕童话^_^

*OOC都是我的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黄人鱼把身子探出水面,双手搭在水缸边缘,朝着王杰希咧嘴笑道,“嗨又见面了你过得还好吗?当然我觉得你可能过得不是很好,不然你身上怎么湿漉漉的?要我说啊还是我这样比较好,虽然整天待在水里,但头发是干的哦。而且你知道吗……”

 

“对不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王杰希冷酷无情的打断了他。

 

“诶?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皱了皱眉头,“不要这么严肃嘛,我觉得这个世界还不错啊,虽然没有荣耀打,而且发生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但是做人鱼也还不错啊……虽然我也不是一开始就是人鱼的……”

 

“什么?”王杰希铺捉到关键词,向前几步,道,“你之前不是人鱼?那你是?”

 

“呃……我之前好像是小蓝帽来着,就是那个大灰狼和外婆那个故事。”黄少天想了下,回道。

 

“小蓝帽……”王杰希噎了一下,“那你怎么变成人鱼的?”

 

“哦!就是走完剧情了啊,游戏里不都是这样的嘛——勇敢的猎人杀死了大灰狼,拯救了小红帽和她的外婆啊,然后我一出森林,还没反应过来,就变成这样子了。哎其实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可喜欢听这个故事了balabalabala……”

 

选择性挑出重点后,王杰希低头沉思,他就知道要走剧情,但他没想到这个世界居然不止一个作者,他之前还以为他们只是在《普希金童话》里边,没想到黄少天是从《格林童话》里来的,那现在如果他是人鱼的话……

 

王杰希抬头,黄少天正甩着自己长长的鱼尾——是《安徒生童话》?可《安徒生童话》里面没有什么渔夫和金鱼啊……

 

他和喻文州一直没能出去的原因估计就是没能走完剧情,可要是《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的话,除了他们两个表面夫妻之外,还需要一只能够实现他们愿望的金鱼(能够实现他‘妻子’贪婪愿望的金鱼)。

 

可这么久了,他变出的鱼不说几十缸也有十几缸了,还没见过什么会说“别杀我我能够实现你的愿望”的金鱼……

 

!!王杰希意识到了什么——会说话的,鱼?

 

不会就是黄少天吧?!

 

王杰希忽然觉得非常,非常惊悚。

 

面上波澜不惊,内心风起云涌。

 

这个故事,这个世界的神,到底是要怎么样?是打算让他们在世界童话故事里上演各式各样的爱恨情仇吗?还是各大名著混合起来打散重新组合的那种剧情……

 

他忽的想起来,来到这之前他在睡觉,睡前给他姐的女儿讲了故事……

 

什么故事来着?王杰希蹙眉想了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按理来说他记忆力不错,虽然来到这儿已经挺久的了,但也不至于这点事情都记不清。不仅如此,仔细想来来到这边后,之前的那一段记忆仿佛被封起来沉进水底,相关的一切都被水淹没,已经变得模糊起来。

 

是……什么故事?王杰希揉了揉眉心,摇了摇头,还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他晃晃脑袋,将思绪拉回到当前——看起来应该是《渔夫与金鱼》的故事上来。

 

不管是不是,他决定还是先让喻文州来看看,试一试,能走剧情就赶紧走,先从这个世界离开再说。他吃海鲜吃了几个星期都要吐了。什么豆汁啊咸豆腐脑啊这儿完全没有,只能吃海鲜搭配这个世界每天定时送给他们的蔬菜。

 

再这样下去,他王杰希很可能会成为第一个吃海鲜吃到吐的电竞选手。

 

“你知道我们现在是个什么故事吗?”王杰希问。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故事?我之前一直以为是《美人鱼》什么的,但是我从来没有救过王子什么的,连暴风雨都没遇到过……”黄少天有些郁闷,“结果今天不知怎么的,我还在睡觉,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在水缸里了。”

 

“《渔夫和金鱼》听过吗?”

 

“听过啊!那个渔夫捞到了一直能够实现他三个愿望的金鱼的故事?卧槽!”黄少天抬眼看他,有些接受不能,“你现在就是这个故事啊?那……那……”

 

他难得有些词穷:“你就是那个渔夫?!!!你还有个‘贫穷却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的妻子’!!!而且,难不成我就是那条金鱼??!!”

 

王杰希微微点头:“看起来应该是的,你是我变出来的鱼里边第一只会说话的。”

 

至于其它问题——什么?没听见。

 

“王杰希没看出来啊,你在这里居然还会变鱼,不愧是魔术师……而且这衣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大笑起来,鱼尾拍在水面上,溅起水花来,“不愧是魔道学者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每天吃海鲜,没事吧你?”

 

王杰希面无表情:“还行,不劳你关心。”接着转身朝小木屋走回去,边走边说,“我去叫喻队,看看能不能走剧情。”

 

“哈??队长也在啊?怎么回事啊到底怎么回事啊王杰希!!你说清楚啊!”黄少天有些崩溃地朝王杰希的背影大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故事?难道队长就是王杰希那个“贫穷却快乐的生活在一起的妻子”?

 

啊……黄少天觉得有道雷当空劈过,把他整个人的意识都劈成两半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抓了抓自己浅栗色的头发,觉得不过瘾,又揉了揉,又揉了揉,揉啊揉,头发被揉成一个……鸟窝。队长怎么会是王杰希的妻子啊……不对不对不对,这个设定也太奇怪了?!这只是个故事,只是个故事……故事……黄少天不断催眠自己。

 

“少天?”

 

黄少天惊喜回头——

 

“队长!!”

 

“你怎么会……”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队长你怎么穿的和王杰希一样奇怪?怎么穿的像个古代人似的……我们不是在西方童话故事里吗这个宽袍大袖是怎么回事?我还以为这是王杰希作为魔道学者的特殊爱好,可是队长你怎么也?等等等等,我有点乱……好像荣耀里术士也是这个形象……不对不对不对……”黄少天有些痛苦地捂住了脸,语气里带了些挣扎,仿佛无法接受这个设定。

 

“我是小蓝帽和美男鱼就算了,毕竟我一直这么帅的。队长你难道真的是……是那个‘渔夫的妻子’?不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黄少天越说越乱,仿佛新的世界大门在面前被一只无形的手推开,声音便渐渐的低了下去。

 

喻文州温和的一笑:“也许这个世界的神比较恶趣味吧。”

 

“呵呵^_^”

 

—TBC—

 

 

 

 

 

 


评论

热度(2)